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南五市旅游联盟赴重庆推介 展“两广”魅力
2021年09月15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推介会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钟旖)华南五市旅游联盟15日赴重庆举办推介会,旨在推介华南五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加强与客源城市文旅业界的相互交流,谋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以“行走两广五彩纷呈”为主题,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轮值主席单位牵头组织,广州、清远、肇庆、贺州联合体各地市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堂炜向重庆市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热情好客的广州、清远、肇庆、贺州、桂林人民欢迎大家前来,放慢脚步、放松身心,饱览绝美的山川风光、领略独特的风土人情、品尝地道的舌尖美味。”

  据介绍,华南五市地跨“两广”,东抵国际商都广州,西接国际旅游城市桂林。贵广高铁的开通,令华南五市形成了2小时旅游经济圈,500公里的线路串珠成链,形成了一条山水生态黄金旅游线路。李堂炜表示,五市通过多年合作,建立了联合宣传营销机制,不仅让广大市民游客获得了更多文旅福利,也实现了各联盟单位之间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双赢、共同发展,区域文旅抱团营销工作更是逐年出新出彩。

图为推介会展示区。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推介会展示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推介官用一张张精美图片对“趣味两广行”“醇厚两广韵”“奇妙两广味”三大板块进行解读,更有场外旅游达人通过镜头,邀请重庆嘉宾同游“两广”,将一张张尽显风情与魅力的城市文旅名片传递给重庆市民。

  现场除了设置有华南五市风光摄影大片展示以外,五市特色非遗、文创及旅游商品也都一一亮相,吸引了不少与会嘉宾驻足观赏、品尝、合影;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壮乡歌舞一一上演,为重庆朋友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推介会是2021华南五市旅游联盟文旅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联盟还将继续走进成都,不断推进华南五市旅游联盟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将广州、清远、肇庆、贺州、桂林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区域旅游目的地,让华南五市旅游联盟真正“火”出圈。(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