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丰都县湛普镇:实施“1234 工程”,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14日 17: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代龙) 为大力营造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家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湛普镇各类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健康成长、蓬勃发展,丰都县湛普镇强力实施“1234工程",强化服务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成立一个专班”。湛普镇创新成立全部由党员组成的镇服务企业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分管企业领导担任,平安办、综治办、经发办、司法所等工作人员为主要成员,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手续代办、矛盾化解等保姆式服务。

  “建立两项机制”。一是建立长效服务企业机制。湛普镇各级党政干部统一思想,树立为企业长期性服务的意识,把时时为企业服务作为政府职责,纷纷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二是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在湛普镇,无论项目大小,都有镇领导挂帅负责,每个项目都建立有台账,从项目协商、达成意向、合同签订、具体实施、建成投产等环节都有镇领导、站办所负责人、项目进度联络员全程跟综服务。

  “解决三类问题”。一是解决“征地难”。快速推进丰都工业园区湛普建材产业园2.12平方公里范围内征地拆迁工作,有力促成东方希望PC构建项目、国家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华裕农科成功落户。二是解决“道路差”问题。争取投资140余万元,新修园区道路1.5公里,有效破解项目建设制约瓶颈。三是调解“农企”关系问题。全年解决农企纠纷30余起,实现园区、社区、企业共建共治,达成农民、企业、村社三方共赢目标。

  “落实四项措施”。一是落实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每位镇领导联系1-2家企业,每月深入企业调研不低于1天;每个站办所联系1-2家企业,每月深入企业联系不低于1次;镇主要领导每半年深入商会与班子座谈交流2次以上,其余班子成员每季度走访联系商会会员企业1次以上。每月向镇服务企业办公室报送服务对象运营情况和问题处理进展情况。二是组建信息平台。建立服务企业QQ群和微信群,吸纳辖区企业负责人和办公室人员加入,及时准确传达国家、市、县出台的惠企政策。三是发挥党员作用。创新开展党员走亲服务活动,带头走访联系企业,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发动党员投身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农村党员带头完成征拆工作,同时做好群众思想梳导。四是积极宣传引导。利用支部主题党日、院坝会等,积极向群众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意义,推动全社会形成为企服务的良好意识。严厉打击破坏、扰乱企业经营的刑事犯罪,依法从快从重处理扰乱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

  截止目前,湛普镇已落户企业25家,其中大型企业16家、规上企业6家、全县重点企业1家,上半年实现产值9.78亿元,上缴利税2.68亿元。优质的镇域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