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 北新巴蜀中学开展防暴演练
2021年09月14日 16: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肖江川 明孝贤)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合川区北新巴蜀中学开展防暴演练。

图为防暴演练现场。北新巴蜀中学供图
图为防暴演练现场。北新巴蜀中学供图

  本次演练由北新投资公司所属宜邦物业公司北新巴蜀中学项目组织实施。演练分两个部分进行,秩序维护部负责人首先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宣传教育,现场教学各种防暴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参与演练的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现场模拟事发场景:早上7:00左右,一名扮演家长的男子想在非规定时间内进入校园,与门岗人员沟通无果后,强行闯岗。门岗人员马上劝其停下,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门岗人员前去制止,该男子突然拿出一把锋利的水果刀试图刺向门岗人员,门岗人员立即呼叫其他值班人员进行支援,迅速启动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小组成员手持钢叉、防暴盾牌、棍棒等防暴工具以最快的速度到位,按照处置流程将男子制服,整个过程用时3分钟。

图为防暴演练现场。北新巴蜀中学供图
图为防暴演练现场。北新巴蜀中学供图

  此次防暴演练不仅增强了学校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暴意识,还提高了安保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今后,北新巴蜀中学将继续开展落实好校园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