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最高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竣工 55户居民迎来“电梯时代”
2021年09月14日 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贾楠 生薛健)14日,重庆市最高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竣工,55户居民迎来“电梯时代”。

  据介绍,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附近的都市庭园居民楼是该市最高老旧居民楼,位置靠近洪崖洞东侧100米处,紧邻家乐福购物中心,上行出口至沧白路,下行出口至嘉滨路。该小区于2000年建成,共10个单元,每个单元16层,1、8楼为邻街平层,其中仅10单元公共电梯1台提供居民出行(电梯乘坐收费标准:0.5元/次),且只停靠1楼和8楼,难以满足居民出行。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题,在该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规自局、区城管局、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市区供电公司、渝海物管公司的积极推动下,通过前期调研、宣传发动、意见征集、资源匹配、多方协调等途径,顺利推动了6单元加装电梯工作。

图为重庆最高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完工运行。周毅 摄
图为重庆最高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完工运行。周毅 摄

  而小区的6单元是该市渝中区、重庆市层数最多、楼层最高的老旧小区,此次加装电梯项目垂直高度为51米。该楼共有居民55户,其中同意加装电梯居民44户,同意率80%,加装电梯16楼居民出资13707元(最高),1楼居民出资1523元(最低),项目于2018年8月申报立项,2020年12月开始施工,历时3年时间完成加装电梯工程。

  本次加装电梯项目的完工运行,使该小区居民实现了“一键回家”的愿望,彻底告别了爬楼时代。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