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医护志愿者为教师“送健康”
2021年09月13日 10: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唐磊) “张院长又来学校送健康知识咯,太感谢你们志愿者团队了”“张院长,我最近觉得颈子酸痛,帮我仔细看看.。.”

  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璧山民建会员、正兴医院院长张子强组建医护志愿者团队,为璧山教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进学校活动”。志愿者团队来到正兴小学,55名在职及退休教师举办《如何科学用嗓》知识讲座,并为教师们做身体检查和健康指导。

  今年,民建璧山工委积极组织学习中共党史,开展民建会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是自今年6月以来,民建会员张子强到了正兴医院履职院长后,第5次组织志愿者团队为百姓“送健康”活动了。

  讲座中,张子强结合医学知识和自己20余年耳鼻喉科行医经验,为教师们精心准备了《如何科学用嗓》知识讲座。从“什么是嗓音医学”“嗓音保健及疾病预防”两方面进行讲解,针对教师常出现的嗓音问题,结合案例分析说明教师嗓音保护的重要性,对科学发声的方法和要领进行分析。张子强亲自示范,带领教师们反复练习,体验正确的呼吸方式以及发声方式,感受语言发音的准确性和节奏感,最后根据老师教学中碰到的一些问题,总结了嗓音保健的知识和技巧。

  讲座结束后,医护志愿者团队为教师们挨个测量血压,根据血压值判断对方的身体状态,询问对方有无疾病史,指导老师怎么保护身体,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经过对数十位教师的认真诊查,志愿者们发现大部分教师都存在肝火旺、湿气重、失眠、头晕、乏力、腰酸背痛等亚健康状态,特殊的职业导致他们会经常熬夜,受到粉笔、灰尘的刺激,不但工作压力大,还难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因心系学生的学习状态,焦虑的情绪日夜积累不易排解。这份辛苦,志愿者们感同身受,深深感受到教师职业的伟大,并表示能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老师们义诊感到非常荣幸。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更是陪伴学生数年光阴的良友。民建会员组织此次为教师群体开展的关爱教师活动,并送上“喉镜检查优惠券”作为教师节礼物,除了为师者解答健康难题,作出调养指导,更是民建会员利用自身专业以回馈社会的方式感恩一路培养自己的老师。同时,也在此向广大师者送上节日问候:“老师,您们辛苦了,节日快乐!”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