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开展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13日 09: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曾露 向林彬)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广大青少年禁毒拒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9月10日,巫山县禁毒办走进县职业教育中心和师培中心,为2所学校的3000余名师生们举行了一场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

图为巫山县公安局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巫山县公安局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县禁毒办民警着重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们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告诫师生们要清醒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巫山县全民禁毒教育手册》1000余本,各类禁毒宣传材料3000余份,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并从思想上、行为上筑牢防毒意识,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有效地推动了全县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最后,民警还对学生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反诈骗知识等进行了宣传。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