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小长假短途游成主流 重庆到成都贵阳万州等地车票紧俏
2021年09月13日 08:40 来源:重庆晨报

  下周末就是中秋小长假了,今年小长假期间,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渝万客专、成渝高铁、渝贵铁路等热门线路的车票较为紧俏。

  8月20日前后,上海、湖北、河南、浙江、广东、海南等多地宣布恢复跨省游,9月初周边短途游市场已经开始大面积恢复。9月12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通过铁路12306查询余票发现,从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重庆到成都、贵阳、万州等短途的列车车票比较紧俏。9月19日中秋小长假首日,重庆到贵阳的D1793次、D1865次、G2883次、G2875次等多趟列车车票紧俏,部分车票已进入候补状态;重庆到成都的G8588次、G2240次、G8586次、D5101次等车次的车票已进入候补状态;重庆到万州的G8728次、G8734次等车次车票比较紧俏。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16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 APP等途径购买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依照往年经验,预计假期第一天为出行高峰,旅客可根据放假安排和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请旅客朋友注意个人健康防护,配合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留意铁路出行信息,有关列车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请以站车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记者 黎静)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