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政府文史馆新聘20名馆员
2021年09月13日 12: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刘相琳 蒲文璐)新聘重庆市政府文史馆馆员聘书颁发仪式13日在重庆市委统战部举行。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仪式,向新聘任的20名重庆市政府文史馆馆员颁发聘书,勉励大家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专长优势,努力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重庆市政府文史馆自1953年成立以来,作为党和政府团结安排老年知识分子而设立的具有统战性、荣誉性的文史研究机构,始终坚持“敬老崇文、存史资政”的宗旨,团结带领文史馆员,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文史馆馆员是党和政府对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授予的荣誉称号,重庆市政府文史馆建馆70余年来,先后聘任了200名馆员,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主体,大多是在文学、艺术、历史、文化、传统医学等方面卓有成就和影响的大家名家。

  近年来,重庆市政府文史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服务文化建设为重点,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了力量。重庆市政府文史馆将继续团结带领“新”“老”馆员珍惜荣誉,各展所长,履职尽责;继续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现“两地”“两高”目标中,发挥好馆员的崇文鉴史、参政咨询、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重要作用,为助推文化强市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