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签发以来 4个月排查“三率”问题500余个
2021年09月12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市河长办了解到,自今年5月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签发部署开展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以下简称“三率”)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排查发现“三率”问题500余个。

  据了解,4个月来,各区县“闻令而动”,开展专项整治。梁平区组建了水污染防治攻坚专班,制定了提升“三率”专项行动“1+6”实施方案,拉网排查辖区内涉水污染源。璧山区开展了第二轮污水管网排查,完成了663公里城镇生活污水管网改造、1.9公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改造。此外,涪陵区开展了榨菜废水专项整治,沙坪坝区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北碚区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荣昌区开展水产养殖污染专项治理,铜梁区全面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渝中区开展船舶污水“零直排”治理等。

  接下来,我市将把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市政府河长制督查激励,推动各级河长切实巡河履职。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四级河长累计巡河53万余人次,共发现各类涉河问题1.3万多个。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