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行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举行 成绩亮点纷呈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2021年09月11日 09: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 10日,重庆银行A股上市后首次中期业绩发布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吸引了海通国际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等近200名境内外投资者、分析师以以及多家专业媒体参加。

图为业绩发布会现场。重庆银行供图
图为业绩发布会现场。重庆银行供图

  会上,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及公司银行部、个人银行部、数字银行部等多名负责人对重庆银行2021年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进行了回顾。上半年,重庆银行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总体呈现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三大亮点。随后,重庆银行团队对分析师、中小投资者和新闻媒体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细致解答,有效回应投资人重点关切问题。

  重庆银行资产规模首次突破6000亿元,再上新台阶。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达6065.53亿元,较年初增幅8.0%。实现营业收入72.74亿元,增幅11.3%;净利润27.54亿元,同比增长5.1%。

  作为西部首家“A+H”城商行,重庆银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深耕川渝和辐射“一市三省”的区域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重庆银行公司存款余额1865.94亿元,较年初新增79.34亿元,增量位居地方法人银行第一。例如,上半年该行支持京东方第六代LED生产线、自贡高铁东站等重大项目,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贷投放近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

  重庆银行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提出“人才赋能、管理赋能、科技赋能”战略措施,支撑前中后台、总分支行的协同作战能力。金融科技为该行高效发展贡献明显,以“风铃智评”为例,该系统基于知识图谱技术对大中型企业及其关联关系进行“画像”,勾勒产业链图谱,穿透企业之间的隐蔽关系,已打通了银行内外的工商、司法、舆情、交易、担保、财务等10大类上千种海量数据,被广泛应用于信贷全流程、风险管理、内部审计、资产保全、反洗钱等领域,提升效率的同时,有效改善了以往决策靠经验、控制靠人力的业务风险防控模式,构筑了一道可以广泛应用于银行业务全生命周期与内控管理的智能防火墙。

  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业务、人才结构持续优化,辅以科技创新的助推,重庆银行的品牌价值和资本市场认可度正在迅速提升。

  在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重庆银行排名升至239位,较上年提升10位,在全国银行100强中排名44位。连续5年获得标准普尔“BBB-”投资级评级,该行在国内城商行中处于领先水平。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