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在石柱举行
2021年09月11日 16: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记者 肖江川)10日,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在石柱县中益乡举行。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以及来自重庆市各区县文旅行业的嘉宾齐聚石柱,通过实地考察、参观交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

图为石柱县文化旅游推介人发布石柱康养旅游、自驾旅游、研学旅游线路。肖江川 摄
图为石柱县文化旅游推介人发布石柱康养旅游、自驾旅游、研学旅游线路。肖江川 摄

  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发布仪式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表示,目前重庆正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挖掘特色资源、培育旅游品牌、加强营销推广和加大资金扶持共五项措施,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近年来,石柱县中益乡人民发挥“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后享蜂蜜甜”的奋斗精神,将一个曾经的贫困乡镇打造成了人们喜爱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发布仪式上,石柱县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向参会嘉宾分享了中益乡打造“工会团建+思政研学+亲子旅游”的资源及优势,并向广大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为持续有效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当天,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等5家协会,以及重庆森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利川市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0家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康养休闲、自驾探险、亲子研学共三条特色旅游线路,邀请广大市民到“风情土家 康养石柱”体验美食美景、民风民俗。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