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将于9月30日启幕
2021年09月10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发布会现场图。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发布会现场图。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0日电 10日下午,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将于2021年9月30日至10月4日在璧山区举行。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西漫”将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四大类15项内容。包括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2021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2021第三届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展、HEC(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模型及二次元周边手办展、动漫痛车展、成渝双城文旅融合展、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西漫派对、二次元沉浸式互动体验、动漫美食街等活动。

  此外,活动期间“西漫”将与璧山全域文旅及消费活动开展联动,形成旅游动线及消费闭环,推动动漫文化与商贸、旅游、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娱乐产业基地。

  “西漫节落户璧山,是璧山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将以举办西漫节为契机,基于“动漫+”的产业融合创新,着力推动璧山文旅产业升级。国庆期间,璧山在全区主要的旅游景区都会围绕西漫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便形成完整的旅游动线和消费闭环,吸引全市乃至全国人民到璧山深度打卡体验。” 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敖斌表示,璧山看重的不仅仅办展本身,而是通过西漫这个平台和窗口吸引更多的数字文创品牌、IP、企业到璧山落地,打造出以创意为核心,独具璧山特色的应用场景和流量经济,从而带动提升璧山文旅产业。

  “西漫”由国家文化旅游部批准举办,现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IP。2021第十三届“西漫”将由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广电集团、爱奇艺联合主办。

  据悉,除了“西漫”以外,国庆节期间璧山区还将开展秀湖4A级景区揭牌暨首届国风文化旅游节活动、第三届重庆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首届川渝美食文化周暨亲子生活节、2021 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市集、“成渝地•巴蜀情”大型文艺主题展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广大市民“嗨不停”。

  第十三届“西漫”节暨文旅活动时间一览。

  9月30日: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

  10月1日至3日:2021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2021第三届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

  9月30日至10月4日: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展,JK、汉服、洛丽塔服装展,HEC(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模型及二次元周边手办展、动漫痛车展、成渝双城文旅融合展。

  9月30日至10月4日: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西漫派对、二次元沉浸式互动体验、动漫美食街。

  9月28日至10月7日:秀湖4A级景区揭牌暨首届国风文化旅游节。

  9月30日至10月2日:第三届重庆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

  9月30日至10月7日:首届川渝美食文化周暨亲子生活节。

  9月29日至12月30日:2021 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市集。

  9月26日:“成渝地•巴蜀情”大型文艺主题展演。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