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高新区:“保姆式”服务 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1年09月09日 10: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企业专员保姆式服务。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企业专员保姆式服务。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熊亚)7日,走进位于铜梁高新区的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在重庆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臂铲土,运输车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轰鸣,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搭钢架、运沙、和水泥等,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整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258亩,一期建设116亩,共有6个厂房,目前3号厂房第三层已经完成封顶,其余厂房主体正在加紧施工中,整个施工项目的道路已完成了40%,管网完成了80%。”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重庆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生产镁铝合金精密结构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涉及压铸、CNC、精密模具、塑胶、铝型材、冲压、锻造加工等结构件生产供应。铜梁项目建成后,将为ABB、博士、海康威视、京东方及西南区域汽车产业提供配套,进一步延伸高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补强产业链短板,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

  “多亏了高新区提前介入和协调,全程为我们提供‘保姆式’服务,使我们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也让我们增添了在铜梁发展的信心。”重庆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基建部负责人李鸿跃说,目前我们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预计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实现年缴税金约8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

  在铜梁高新区,像铭利达一样正在紧密锣鼓建设的重点项目还有很多。位于产业大道重庆市元昊科技有限公司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正在抓紧进行室内装潢、道路硬化、设备安装等。

  公司副总经理汤宇峰告诉记者,在项目施工办理一些配套手续中,铜梁高新区管委会服务非常周到,而且效率非常高,所办的任何一个手续,都在很短的时间能够完成,而且有任何问题,企业专员都会上门来协助解决,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施工建设中。

  据了解,今年铜梁高新区社会投资类项目有56个,总投资257.6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23.1亿元。今年以来,高新区始终把服务企业放在第一位,在提供“保姆式”“顾问式”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还建立健全项目机制,实施建设方、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四同步”“四到场”,并严格落实前期工作关键时间节点、开工时间节点、竣工时间节点等,实施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项目的安全、质量、速度三提升。

  在重庆车之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处处都有工人忙碌的身影。不远处,企业服务专员正在向总经理杨逢春了解他们目前的施工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不时做好记录。

  “企业专员的服务意识非常强,经常到现场来关心我们,了解我们的困难,了解我们办手续遇到的难题有哪些,一旦有任何需要,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解决,也正因为有他们的贴心服务,才让我们企业可以安心搞好生产。”杨逢春说,目前公司施工建设进展很顺利,项目达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

  “我们从重点项目落地、施工到竣工投产,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并且每周都会开会研判跟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确实推动园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专员李媛媛说。

  项目建设是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筑牢民生事业的基石。下一步,铜梁高新区将持续做好社会投资类项目落地保障服务,确保云丁、元昊等26个项目在今年之内实现投产。与此同时,还将重点围绕爱玛等即将开工的7个重点项目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此外,还将提前梳理出2022年的42个续建项目,保持动态跟踪,实行清单化管理,从而形成“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产”的滚动发展态势,交出一份亮眼的“期末卷”,承上启下为明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