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合川区:办好实事暖师心
2021年09月09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钟旖 代敏)记者9日从重庆市合川区获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区积极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连续投入200余万元对全区10余所学校的教师周转房、办公环境进行改善。

  “再也不用担心天花板上的墙灰掉下来了,也不用怕地面湿滑摔倒了,太好了。”合川区赤水小学教师滕发军开心地说。滕老师口中的开心事是合川区教委利用暑期时间帮助教师改善周转房,对周转房内地面安装水磨石、墙体进行粉刷、天花板吊顶安装等,这些事项极大解决了教师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图为改造后的合川区赤水小学教师办公室。合川区供图
图为改造后的合川区赤水小学教师办公室。合川区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龙凤小学也一直存在新入职教师租房困难、搬家频繁的问题,给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针对此类问题,龙凤小学积极申请临时周转房水电改造项目,争取到排危资金3.5万元,改造教师临时周转房21间,目前已投入使用。教师们入住后表示,这项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能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据悉,合川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当前教师最关心的问题,除改造教师周转房、改善办公环境外,该区还着手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落实好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等政策,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