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业领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直播专场在重庆潼南举行
2021年09月09日 12: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记者 刘相琳)8日,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人力社保一体化“创业领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直播专场在潼南区举办,吸引了遂潼两地创业者3000余名在线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人力社保一体化发展,创业导师服务共享,激发高校毕业生热情,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重庆市人社高级创业导师、重庆曲率创工场董事总经理廖栩与SIYB中国创业导师、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导师徐贵芳受邀为创业者们进行模块化、系统化的创业培训。

  “创业领航计”划作为推动遂潼人力社保管理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首次采用“高校毕业生项目路演+创业实案模拟+导师领学+专题分享”的创新教学服务模式对参培人员开展培训,即通过创业实案让参培学员进行沉浸式实战学习,全程贯穿公司建立的核心要素、商业计划书撰写要点、项目路演等重点内容。

  在创业实案模拟环节,“云棠文化”“百杞缘””拾壹花屋““妙善”“遂府窑”等遂潼两地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创始人分别进行角色互换,结合自身的知识、经验,在廖栩、徐贵芳两位导师的专业指导下,从公司定位与市场分析、产品与服务、营销方案等四个板块展开项目“再造”。该环节旨在强化参培创业者的创业思维和技能水平,缩短试错周期,提升创业成功率。

  活动最后,导师廖栩针对企业在初创、成长、扩张、转型或衰退等不同阶段,围绕用户、市场、组织、产品的共演战略进行重点分析总结。她指出,所有的投资策略都建立在对企业(或项目)的正确估值上,不同类型的企业及其商业模型估值方法各不相同,如对于互联网企业,通常以用户数、点击率和市场份额为远景考量;而对于新兴行业和高科技企业,估值方式皆适合以市盈率、市销率为主。

  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计划的启动与实施,搭建了遂潼两地高校毕业生交流互动的桥梁,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创新开放。未来,遂潼两地人社的创业导师将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丰富、更专业的指导,以提高高校毕业生自身综合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以培训促就业,以创业带就业。(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