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8日 17: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相关黑灰产业的相关知识,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主题宣传,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重点针对青年和老人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中,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以辖内各营业网点的厅堂作为阵地,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主题字样,摆放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向往来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及折页。针对老年客群,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在社区的走访中重点宣讲了多个养老诈骗案例,帮助老年人提升识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走进合作企业,面向企业员工开展宣传,普及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作案手法、社会危害性,宣讲出租、出售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危害性、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

  在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新生报到现场,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国家诈骗中心APP、告知身边真实案例、提供相关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学生家长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犯罪的惯用伎俩和方法,教授识别和防范的小技巧,叮嘱学生们不要轻信、理睬陌生来电,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所谓的兼职,更不要轻易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等,遇到事情多思考、慢行动,遇事多与家人、社区联系或报警,以免受到伤害。活动中,支行工作人员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发放《全民反诈宣传册》500多份,指导下载“国家诈骗中心APP”200多人次,现场接受咨询2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学生群体防骗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防诈拒赌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扩大宣传教育的点和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