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溪县召开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
2021年09月08日 15: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刘诚)9月7日,巫溪县召开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与党外代表人士畅叙友谊,凝共识、聚合力、共谋发展,谱写巫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巫溪县县委、县政府党政主要领导出席,全县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以及统战部、工商联、社院职工共120人参加。

  座谈会上,巫溪县委统战部以专题片方式汇报了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代县长王中通报了巫溪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县委统战部部长黄作盛部长通报了今年暑期谈心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并就做好暑期谈心活动后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8名党外代表人士代表各统战领域围绕民营经济、基层商会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多产业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作主题发言,并提出建议意见。代表们表示,一定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讲真话、建诤言、出实招、谋良策。

  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在会上指出,巫溪正处于“十四五”开局起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凝聚好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尤为重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努力为党外代表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更加有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主动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沟通联系、交流谈心,特别是县委统战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多搭平台、多搞活动、多办实事,努力使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代表人士之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李卫东强调,要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县“1246”总体工作思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监督职责,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带头引导各界人士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正确认识对待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合力推动巫溪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始终注重提升队伍素质,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平台,不断拓展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途径,真正把优秀党外代表人士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注重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立足自身岗位、根据自身特点,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