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各大交通枢纽乘车 这个二维码为你一站式搞定!
2021年09月08日 1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 (张旭)在重庆下了飞机或者高铁后怎么去乘车?坐什么交通工具更方便快捷?重庆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以下简称轨道交通支队)8日发布一款重庆主要交通枢纽站出行指南二维码,只要扫一扫该二维码,这些问题即可轻松解决。

  通过扫码,民众可以立马获取由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重庆西站等重庆市主要交通枢纽站出发至市内各大网红景点、医院及主要商圈的轨道、出租车、公交车及长途汽车的线路、参考价目。

  此外,民众从高铁(飞机)出站口出站,在选定交通工具后还可通过该二维码查询前往乘坐点的地图导航。

图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交通执法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地图导航摆脱了传统地图的图标指引方式,而是以简要文字描述与周边标志性建筑、路标的照片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使得指引更直观、通俗易懂,有效解决了民众在枢纽站场晕头转向、找不到乘车点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方便不会使用二维码功能的年老旅客,轨道交通支队还制作了纸质版的重庆主要交通枢纽站出行指南手册,分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三个不同版本。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简单明了地展示出民众在重庆主要交通枢纽站可选择的交通出行方式、出行参考价格。

  据了解,目前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重庆西站的出站口显眼处均有该二维码的海报,民众可自行获取。近期,轨道交通支队也在开展集中宣传,大力发放宣传手册。(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