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专业督导助力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
2021年09月07日 21: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 “刘园长,你们的活动开展得很丰富,资料也整理得比较好,但是安全预案写得不够详细,操作性不强,希望改进。”“李园长,你们儿童之家的活动筹备到执行都做得很好,但活动结束还需要做满意度评价,这对我们改进工作和了解群众需求很有帮助,我们提供一个模板给你。”“特殊时期,需要家长签订健康承诺书。”……

  近日,江北区妇儿工委办聘请了儿童之家专业督导师杨洪梅老师,现场指导儿童之家的园长们整理活动资料。这是继儿童之家氛围营造及硬件打造、线上观摩指导后的第三轮督导。

  专业督导师走进24个示范型儿童之家,面对面对儿童之家活动归档资料进行指导,杨洪梅指出,儿童之家活动执行“一活动一档案”的原则,活动资料包括活动策划书、邀请函、报名表、签到表、健康承诺书、满意度调查表、简报等。要求活动策划书操作性要强;活动简报要写得生动一点,要素齐全,排版要美观。

  “由于儿童之家园长都是兼职的,很多都没经过专业培训,区妇儿工委办不但对我们进行了业务培训,还聘请专业督导师对儿童之家建设进行督导,指导我们开展活动,整理资料,是切切实实将为基层减负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受益匪浅。”五宝镇万缘村儿童之家园长李红梅说。

  在这次督导工作中,还针对第一轮督导中提出的儿童视角落实得不到位、制度不健全、儿童安全保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了整改落实情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妇儿工委办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儿童提供适宜的活动环境、丰富多彩的活动是我们办实事的内容之一,为了把这项工作开展好,首先是提高儿童之家园长及工作人员的运营及管理能力,既为儿童之家园长减负,也为儿童开展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保障。”江北区妇儿工委办主任杜渝蓉介绍。

大石坝街道东原社区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
大石坝街道东原社区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受访者供图
五宝镇万缘村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
五宝镇万缘村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受访者供图
寸滩街道海语江山社区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
寸滩街道海语江山社区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受访者供图
石马河街道石子山社区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
石马河街道石子山社区儿童之家指导及整改情况。受访者供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