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竹贤乡下庄村下庄院子建成并投入运营
2021年09月06日 12: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竹贤乡下庄村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下庄院子。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竹贤乡下庄村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下庄院子。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龚傲)为了让游客能够更好的体验下庄天路,学习下庄精神,9月5日,由重庆市巫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历时100天在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打造的下庄院子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

  走进下庄院子,几栋由原来的黄泥土坯房改造的传统建筑映入眼帘,木制的门窗、高高的传统挑檐,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屋内摆放着传统的八仙桌椅板凳,不少前来体验下庄天路,学习下庄精神的游客正在上面用餐,形成一副温情的乡愁画面。

  “今天真的是非常荣幸的和家人一起到这边来玩,这条天路还是特别惊险,今天还尝到了这么多美食,这是家乡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游客冉女士言语间无不透露出对下庄院子的满意和喜爱。

  重庆市巫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贵勇告诉记者,下庄院子的建成和运营,能够让前来体验下庄天路,学习下庄精神的客人有更好的体验,同时,公司与下庄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并为当地的老百姓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为下庄村的乡村振兴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下庄院子历时100天建成营业,共规划用地7156平方米,主要建设有餐厅、厨房、住宿、接待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咖啡厅、停车场、小型无边游泳池、步道、亭廊等。

  下庄院子项目负责人韩清兵介绍:“下一步,还有我们的民宿,我们的党员培训中心,以及党员培训中心的配套设施、员工宿舍和培训学院的住宿,还有一个接待中心,我们将再用一百天建成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包括天路五景打卡点,争取在红叶节前全面投入使用。”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