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老旧功能片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已开建20个
2021年09月05日 08:46 来源:重庆日报

  9月3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在主城都市区范围内启动了30个城市老旧功能片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700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解放碑—朝天门绿色金融大道品质提升工程、洋炮局1862文创园等20个项目,部分项目初具示范效应。

  据介绍,这批城市老旧功能片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涵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老旧工业片区转型升级、传统商圈提档升级、传统风貌区保护传承、公共服务设施与公共空间优化升级等五大城市更新类型。

  比如,解放碑—朝天门绿色金融大道品质提升工程,涉及解放碑—民族路—小什字—新华路—朝天门沿线,共1.7公里。该工程是“两江四岸”核心区的重要节点项目,主要实施绿色金融大道沿线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发展空间重塑、产业业态升级等“手术”。目前,一期改造提升已经完成、二期工程全力推进,计划明年内全面完工。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是渝中区上下半城的重要通廊。该工程的ABC区计划下月对外开放;D区计划今年12月对外开放,E区将于2022年6月对外开放。

  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面完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市民来到该地,可看到清代、民国等不同时期特色建筑,感受天然温泉、缙云溪沟、嘉陵江水的风采。

  洋炮局1862文创园项目也将在今年年底对外开放约4万平方米的区域。项目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重庆中心城区的重要历史文化街区之一。(记者 廖雪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