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萌态百出 南山首届萌宠运动会在加勒比海水世界景区上演
2021年09月05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记者 肖江川)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萌宠运动会在重庆南山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景区内的安坪露营酒店火热举行。二十支队伍中品种各异的“汪星人”在主人引导下,参加了“静坐挑战”“捡球比拼”“赛道跨栏”等多个项目。它们比胆量、拼气质、赛速度、秀姿态,或机灵可爱,或憨态可掬,萌态百出。

图为萌宠运动会“静坐挑战”环节。景区供图
图为萌宠运动会“静坐挑战”环节。景区供图

  露营萌宠运动会共有三大比赛环节,萌宠分为小型犬组与中大型犬组进行比拼。活动首先进行的是“静坐挑战”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汪星人”端坐垫中,显得格外的乖巧可爱。但没过多久,便有几只萌宠“蠢蠢欲动”,不顾主人的口令妄想中途退场,引得主人们纷纷从包里掏出零食条,进行安抚。

图为萌宠运动会“捡球比拼”环节。景区供图
图为萌宠运动会“捡球比拼”环节。景区供图

  接下来的“捡球比拼”才是主人和萌宠“斗智斗勇”的环节。挑战开启,主人向远方抛出网球,狗狗们或不为所动,或精神恍惚与球错过,径直冲向远方。更有短腿小可爱法斗一脸高傲的将嘴里的网球丢开后,围着赛场绕圈。这绝对是最有挑战的赛段,不论是参赛者还是观众,都被眼前的场景逗得捧腹大笑。

图为萌宠运动会“赛道跨栏”环节。景区供图
图为萌宠运动会“赛道跨栏”环节。景区供图

  “赛道跨栏”环节最是让人喜笑连连,短腿的柯基跳不过障碍物,只得委屈巴巴地从障碍物底部缝隙爬过去;活泼好动的泰迪将比赛规则抛之脑后,在障碍物旁开辟了一条新跑道,一路冲向终点;还有一位不太听话的“汪星人”被主人像玩具一样“拎”着越过栏杆,引得全场笑声掌声不断。

  除了萌宠运动会外,主办方还邀请到瑞鹏宠物医院到现场宣传普及宠物科学喂养、卫生疾病防治等相关知识,为狗主人现场解疑。宠物医生还为现场的萌宠们进行了免费义诊,告知主人们各犬种需要留意的日常问题。

  参赛的萌宠主人张先生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增强了我和宠物之间的默契和信任,更让我意识到要重视对它的陪伴和关心。”

图为萌宠运动会颁奖仪式。景区供图
图为萌宠运动会颁奖仪式。景区供图

  据了解,海昌海洋公园多年来深耕“动物保育”“动物新生”“动物救治”等方面,具备完善的海洋动物救助体系。“未来,让我们我们共同关爱萌宠,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