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今起将迎新一轮强降雨 11个区县涨水风险高
2021年09月04日 09:02 来源:重庆日报

  9月3日,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重要汛情快报,受强降雨影响,预计9月5日到6日,我市西部偏北和东北部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1~5米不同程度涨水过程,个别河流可能超警。其中潼南、铜梁、合川、梁平、城口、巫溪、巫山、开州、云阳、奉节、万州等11个区县中小河流涨水风险高。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受切变线影响,预计9月4日夜间到6日白天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为降雨最强时段,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东北部地区40~80毫米,局地180~220毫米;西北部地区30~60毫米,局地9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5~3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60毫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

  市水文监测总站提醒相关区县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注意做好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洪涝灾害等防范工作。(记者 龙丹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