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召开2021年双月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
2021年09月03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王婷婷)3日,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召开2021年双月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总结近五年来全区统一战线的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下半年统战工作。渝中区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侨界代表和留学归国人员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相关负责人围绕区域发展进行主题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通报了2020年暑期谈心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总结近五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统战工作。章琳称,五年来,在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渝中统战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优势,坚持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完成2021年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战团体换届工作,为渝中统战传承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团结凝聚了各阶层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为渝中统战创新发展汇聚了新力量。

  中共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代表渝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赵世庆表示,渝中是全市统战大区,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全区统一战线要主动融入、主动奉献、主动服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合力,与中共渝中区委和全区60万人民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同谱写多党合作和渝中发展的新篇章。

  赵世庆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结合“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增添奋进新动力。希望大家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助推渝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同心筑梦新征程,继续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海内外朋友多、交往渠道宽的有利条件,主动关心全区发展,围绕产业实力壮大、城市有机更新、“人文渝中”建设等重大课题以及世界知名商圈建设、“两江四岸”核心区发展、母城文化保护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同时,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