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光束行动”暖人心
2021年09月03日 14: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 (仲树昌 黄军 黄凌霜)新的学年又开始了,9月2日,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梁平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来到精准帮扶对象刘春雪的家中,为她送上钢笔、笔记本、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

  刘春雪的父亲患有眼疾,母亲有精神障碍,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志愿者们走进刘春雪的家中,只见家徒四壁的房屋正中贴着一张奖状。刘春雪的父亲笑着说:“春雪正读六年级,成绩还挺好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大学。我们没能给她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谢谢你们供电单位一直以来的帮扶和支持,每年都送来衣服、文具,帮助我们解决了春雪学习上的困难。”

图为“光束行动”现场。 杨鑫 摄
图为“光束行动”现场。 杨鑫 摄

  看到努力学习,与命运“斗争”刘春雪,志愿者们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亲身经历勉励刘春雪不要害怕困难。“学习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但甘守学习的苦才能享受学习的甜,春雪妹妹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明年考上一个好的初中,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这些暖心的鼓励话语,让刘春雪更加坚定了“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

  据悉,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的“光束行动”已持续开展5年,结合公司“阳光爱心小组”公益活动,通过物资资助和心理疏导等方式,对“一对一帮扶”的5个孩子提供相应帮助。扶一株春苗,争一束春光,“光束行动”的开展,让困难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在内心种下善良的种子,让留守困难儿童在关心、关爱中能健康、快乐成长,由“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