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第六个“中华慈善日” 重庆持续开展助浴活动
2021年09月03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记者钟旖)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重庆市慈善总会3日在九龙坡区柏林街道开展庆祝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助浴活动,为失能、半失能及高龄困难老人进行免费助浴。

  据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显,老年人助浴问题成为养老问题中的一大痛点和难点。近年来,在重庆市民政局指导下,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为重庆市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公益性免费助浴服务,提高失能、半失能老人生活质量。

图为活动现场。雷德顺摄
图为活动现场。雷德顺摄

  “助浴服务安全、便捷,对老年人来说真的很好。”78岁的刘爷爷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三次享受助浴服务。上了年纪后,沐浴就产生了多种不便,摔跤是常有的事。“助浴”让刘爷爷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工作人员的服务也非常周到,在洗完澡后助浴师还会为他们进行康复按摩、修理指甲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于2018年12月试运行。2020年,助浴快车从1辆增加至10辆。截至2021年8月,助浴快车已走进重庆市23个区县,为超过21000位失能、半失能等困难老人提供了助浴服务,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该项目还荣获“2017-2019年重庆慈善奖”。

  活动现场,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表示,慈善事业是推进第三次分配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慈善总会将从老百姓最关切的事情做起,从“老人助浴”这样的小事做起,长期坚持做好,从而推动重庆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热忱地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贡献更多爱心力量。

图为老年人走进助浴车。雷德顺摄
图为老年人走进助浴车。雷德顺摄

  据悉,为庆祝第六个“中华慈善日”,重庆市慈善总会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活动,一是通过设立“慈善为民 依法行善”高杆公益广告、发布“中华慈善日”宣传主题动画、设立公交站台宣传广告和户外宣传广告等,提升慈善意识,营造慈善氛围。二是联合华龙网开展2021年重庆市“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在一周的时间里,将陆续推出慈善主题海报、《慈善法》知识有奖竞答、慈善品牌项目展示、重庆慈善事业五年成绩单、“重庆慈善奖”网络展播等,吸引广大群众关注慈善、了解慈善、参与慈善。(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