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铭记历史 重庆税务系统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2021年09月03日 1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梁钦卿)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重庆税务系统连日来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组织参观抗战纪念馆、邀请老革命讲述抗战故事、观看抗战教育片等,引导税务人员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9月2日,南川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陈琼戴上VR眼镜“走进”抗战纪念展馆,全景式参观了“创建抗日根据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等展览内容,身临其境体验了平型关大捷等战争场景。

  “这种VR场景体验,更真实地把战争画面呈现在我眼前。我会铭记这段历史,也将立足岗位,认真落实好精细服务的要求,为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办税缴费体验。”陈琼表示。

  重庆拥有解放碑、建川博物馆、大轰炸遗址纪念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丰富的抗战红色资源。重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李树荣介绍:“我们充分挖掘这些精神堡垒资源,把党课搬到第一现场,从本土的红色土壤中汲取精神养分,让伟大抗战精神和重庆‘愈炸愈强’大轰炸精神成为税务人员的‘精神食粮’。”

  除了现场学,重庆税务系统还利用“8小时之外”时间,组织观看抗战等红色经典影片,将学党史融入日常,让税务人员在光与影的交织中走进党史、重温党史。

南岸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组织观看电影《东京审判》。童昱钦 摄
南岸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组织观看电影《东京审判》。童昱钦 摄

  “我不是斗士,我是法官,中国的法官。”这句《东京审判》经典台词令南岸区税务局青年党员曹琳印象深刻。9月2日,该局第二税务所利用午休时间,开展“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所人员一起观看电影《东京审判》,学习了向哲浚、倪征燠等人在国际舞台上用法律武器捍卫民族尊严的故事。

  重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德中表示,重庆税务系统将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