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邢家桥社区建综合服务中心 露天坝变城市公共空间
2021年09月03日 08: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记者 陈超)2日,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暨停车场项目开工。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6868平方米,包括地上4层的综合服务中心、拥有8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以及占地1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建成后将大幅改善周边停车难现象,打造出城市公共空间。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选址位于邢家桥社区的一处露天坝,目前作为临时停车场。项目承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是原人和粮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地块西侧,休闲广场位于地块东侧。

  项目建成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设置养老、卫生、警务、文体等设施,为周边社区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休闲广场将消化地块内部高差,直连周边道路,广场上还将修建一个标准5人制足球场。

  “届时,街区空间将更加开敞,居民出行可以直接通过广场,不必绕路,更加方便、舒适。”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工期为600天,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用。

  “以后我们可以在家门口跳‘坝坝舞’了!”家住万年路169号的居民曹明贵说,由于附近没有公共活动场所,居民们想跳广场舞锻炼身体,必须步行20多分钟到其他社区。并且,目前占道停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时还会堵塞消防通道,让居民们很担心。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表示,等项目建成,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她说,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将落实一站式服务、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推进社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事实上,该项目建设不仅能便民,还将通过“微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人和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科长廖小均介绍,根据规划,项目将惠及周边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街区,满足周边居民停车、休闲、锻炼等多项需求,从规划层面上补齐老旧街区未设置城市公共空间的空白。同时也能畅通周边道路,提升区域内外的交通便捷度,让老社区更有活力。

  “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两江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表示,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启动龙寿路、人兴路约1.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金宁、金泰、人兴路、万和社区服务阵地装修和天湖美镇心理咨询室建设,打造党群服务中心、金和社区红岩工作室、万寿山社区网格党建等特色鲜明党群服务示范长廊,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