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年度10个市级智能标杆企业“出炉”
2021年09月01日 08:49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8月30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经企业自愿申报、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及公示等流程,本年度10个市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评选“出炉”。

  这10个入选企业分别为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和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我市自2019年启动市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评选以来,截至目前有30家企业入选,在推动全市企业智能化改造中发挥了“头羊效应”。数据显示,目前市内实施智能化改造后的企业,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以上,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8%以上。

  8月31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经企业自主申报、区县经信部门初审、第三方机构复审等流程,该委发布了2020年度全市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共4家企业入选,分别是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东方希望重庆水泥有限公司、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恒安(重庆)生活用纸有限公司。(记者 夏元)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