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争创“设计之都” 重庆市开展设计引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2021年08月31日 15:44 来源:华龙网

  充分发挥设计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工业设计与乡村振兴、美好生活、城市更新等深度融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31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开展重庆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通知,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创“设计之都”。

  据悉,设计引领示范企业是指在制造业、服务业、数字经济等领域中,企业的设计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以设计引领企业发展,设计成果在实现新品研发、产品迭代、品牌建设、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创建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工业设计、建筑设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展示设计、平面设计等领域或方向。

  《通知》指出,设计引领示范企业要拥有自主品牌,设计能力在行业细分领域居领先地位,新品销售收入占企业总营收比重30%以上。近两年(截至申请日期)累计获得的知识产权数量原则上不少于10件。

  同时,企业设计团队的规模和结构要合理,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或高级职称人员的比例不低于60%,设计团队内部机制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创建流程先由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负责本辖区内企业的创建资料受理、初审和推荐,初审合格的创建材料要于2021年9月30日前报送市经信委,最后将组织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和必要的现场审查,择优选出重庆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名单。(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陈雨轩)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