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直达乌克兰中欧班列首发 通往欧洲地区贸易通道进一步扩展
2021年08月31日 08:48 来源:重庆日报

  8月30日,记者从渝新欧公司了解到,29日,中欧班列(渝新欧)首次开行直达乌克兰的班列,这意味着重庆通往欧洲地区的国际物流网络和贸易通道进一步扩展。

  这趟班列装载50柜机器设备,从重庆团结村顺利驶出,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直接开往乌克兰首都基辅,预计将于9月中旬抵达。

  据介绍,以往从重庆出口到乌克兰的货物都要经白俄罗斯或波兰中转。此趟直达乌克兰班列的顺利开行,能有效避免中转导致的货物滞留现象。未来,出口乌克兰的货物可在重庆集结,并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直达乌克兰及广大中东欧地区,进一步提高班列运输时效,降低企业的时间、物流成本。

  乌克兰是欧洲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同时也是欧洲重要的海港和贸易中心,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合作关系,尤其是今年以来,中国已连续6个月成为乌克兰最大贸易伙伴国。得益于两国关系发展,重庆与乌克兰的贸易往来也日益密切。(首席记者 杨骏)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