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低碳生活 青春行动 团市委向全市青少年发起倡议
2021年08月29日 09:01 来源:重庆日报

  8月23至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团市委开展了“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发起青春倡议、开展宣教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推出文创产品”的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团市委联合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低碳生活 青春行动”倡议书,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积极加入“洁小青”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中,累计转发1万余次。

  同时,依托全市“青少年之家”阵地,下发活动指引及相关参考资料,引导各团区县委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开展“低碳生活”小课堂40余场,让青少年了解低碳节能相关知识,进而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低碳意识。

  在参与志愿服务方面,以减霾、减塑、减排、资源节约宣传为重点,引导各区县开展“洁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行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节能减碳行动,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据悉,本次活动共引导3万余名青少年参与,发放物资、宣传资料1.2万余件。(记者 杨铌紫)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