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展开节能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29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钟旖 刘纪湄)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第31届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为宣传节能理念,重庆市渝南自来水有限公司(简称渝南水司)近日大力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尽所能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

  渝南水司团总支举办“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主题团日活动,团青们观看节能环保短片、自由发表节能环保意见、献上对“环境环保”祝福,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相互交流中增强“低碳环保”理念,增进环境保护认识。

图为市民关注环保宣传。受访者供图
图为市民关注环保宣传。受访者供图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我们更加理解了低碳环保理念,今后将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更好地践行环保理念。”渝南水司团总支书记夏紫铃说。

  “请大家关闭空调、电灯1小时!”“下班记得关上电脑,随手拔下插头!”渝南水司机关党支部还制作了低碳出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宣传海报张贴在办公区域、食堂、停车场等醒目位置,吸引大家驻足观看。1 公里以内步行、3 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 公里以上乘坐公共交通”“提倡双面打印、拒绝粮食浪费、减少塑料袋使用”等都是践行低碳生活的具体表现。

  据悉,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渝南水司二级单位鱼洞营管所、新大江水厂、江南水厂、江南营管所也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引导职工及用户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生活,共同参与“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