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侨界志愿者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2021年08月28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8日电(方军)“太好了,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乒乓球拍了!”陈雨佳小朋友看着璧山区侨联志愿者送的开学礼包高兴地说道。

  8月26日,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璧山区侨联来到正兴镇朝阳村开展了主题为“浓浓关怀 心系学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璧山区侨联副主席彭华强带领侨界志愿者为朝阳村20名贫困儿童送上了由钢笔、铅笔、乒乓球板、跳绳以及水杯等共计1600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的“开学大礼包”。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喜笑颜开,迫不及待地打开礼包,仔细查看钢笔、笔记本等文具,相互讨论着什么时候能够一起比赛打乒乓球。

  “谢谢侨联的叔叔阿姨们。上学期我的钢笔就坏了,可是我不敢给家里说,爸爸妈妈赚钱太辛苦了。这下好了,我又有钢笔可以用了。”徐兴凯小朋友看着手中崭新的钢笔开心得跳了起来。

  “娃儿天天喊我给他买文具,这几天下雨我风湿又犯了,哪里有时间上街去嘛。你们的礼物来得好及时,我就不用上街去了,上趟街要走一个多小时。”符雅欣小朋友60多岁的婆婆拉着侨联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到。

  活动最后,彭华强寄语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劳逸结合多多锻炼身体,长大后可以用善意和爱回报社会。

  接下来,璧山区侨联还将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侨界正能量,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