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1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将以线上线下方式亮相2021智博会
2021年08月2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8月15日电 (记者 钟旖)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新闻发布会15日在重庆召开。记者获悉,将于8月23日在重庆召开的2021智博会,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本届智博会将广邀全球智能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翘楚、知名企业聚焦重庆,加强智能产业领域开放合作。目前,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世界知名科学奖获奖科学家、国际知名学者等133位重要嘉宾已应邀确认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大会期间,重庆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国际组织、外国友好城市及行业领军企业深化交流合作。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介绍,2021智博会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会期3天,线下展示活动小规模、精品化,线上展示重体验、场景化。届时,预计有61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线下展览面积为7万平方米。

  本届智博会突出工业互联网主题,将把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贯穿于“会、展、赛、论”全环节,如举办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设置2万平方米工业互联网展区,场景化呈现数字孪生工厂、柔性生产线等技术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互联网展区将以真实应用场景、平台实时系统为主要内容,打造全方位、全场景、全环节的展示体验观感。大会的线上展览平台将通过数字沙盘形式展示,沉浸式、场景化呈现全球智能产业发展成果。

  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陈金山提到,会议期间,川渝将在数字生态创新、数字经济发展等领域展开交流互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完)

  ——刊发于印尼【印尼商报】、菲律宾【商报、菲华日报】、泰国【京华日报】、台湾【联合报】、香港【文汇报】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