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前的“重要一课”:乘坐正规车辆
2021年08月27日 18: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张旭 张晓艳)8月30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通报了近日查处的一起非法营运案件。在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给乘坐“黑车”(非法营运车辆)的大学生小钱上了“重要一课”,通过切身经历,让她痛下决心:今后一定要选择正规车辆,以免被“坑”。

  执法人员介绍,小钱是安徽阜阳人,今年在四川自贡的轻化工大学上大二。由于学校的宿舍楼要在11点之前关门,小钱贪图方便和赶时间,就通过一个别人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黑车”。

  “我给对方说明了情况,对方也满口答应,可是等我上了他的车,他就变卦了,给我上了一课。”小钱说,下了飞机上了车,对方就一直让她等,不停地联系其他乘客,没有开车出发的意思。

  小钱看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害怕赶不上宿舍关门,于是就开始催促驾驶员开车。驾驶员却没有理会小钱,只表示自己的车要坐满了才走,并且暗示小钱如果赶时间可以将最后一个位置买下。

  对此,小钱非常气愤,觉得驾驶员完全没有“职业道德”,就一直和他理论。正在“理论“时,他们被巡逻至此的交通执法人员察觉出异常,立即依法进行询问,并查实了驾驶员刘某的非法营运行为。

  考虑到小钱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在征得她同意的情况下,为她联系了正规车辆。此外,执法人员还和小钱的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通了电话,希望他们能在小钱到达后(已经晚了)让小钱顺利地返回宿舍。

  面对执法人员的帮助,小钱非常感激,表示自己今天在人生中上了一堂重要的课,回学校后也要向同学们宣传,不再轻信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执法人员介绍,“坑”小钱的驾驶员刘某对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供认不讳,刘某或将面临交通行政部门5000至3万元的罚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图为小钱(红衣者)在配合执法人员调查。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小钱(红衣者)在配合执法人员调查。交通执法供图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