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赞!交通事故现场的温暖一幕
2021年08月27日 18: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7日电(张旭)“现在事故处理的事情也告一段落了,我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在我不知不觉靠近危险的时候,他们用执法车为我监护,当起了我的保护神。”27日,说起一天前的事情,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还有些紧张。

  8月26日上午,张师傅驾驶出租车出了意外,危急时刻,他只顾着打电话,完全忽视了安全。这时,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当起了临时“保护神”。

  发生意外的地点位于重庆西站的九龙坡方向负二层地下车库入口附近。事故造成张师傅的出租车车头受损严重,安全气囊已经打开。

图为事故现场,出租车师傅只顾着打电话。受访者供图
图为事故现场,出租车师傅只顾着打电话。受访者供图

  执法人员对当时的情形印象深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是一处下坡路段,过往车流量较大,加上当日天降细雨,路面湿滑,而事故车辆后方又无三角警示牌,驾驶员站在车头路边只顾打电话,该情况极易引发二次事故。

  为确保现场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将执法车停靠在事故车辆后方,开启警灯,并安排一名执法人员在来车方向进行车辆引导。

  27日,张师傅说,那天一大早就发生这样的车祸,他非常难过,一直在不停接打电话,以至于忽略了自身安全。他还记得,执法人员为他递上了一瓶矿泉水。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他们的出现,确实让我心安了不少。”事后,他想起被监护的细节,称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些“保护神”。

图为执法人员安慰驾驶员。受访者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安慰驾驶员。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近期,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正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和“办实事、治乱象、净环境、树形象”专项治理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将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切实为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