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12岁男孩独自乘车突发状况 幸亏遇到他们
2021年08月27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7日电(张旭)“孩子这么小,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还遇到突发状况了。”27日,四川广安人陶先生给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打来感谢电话,感谢他们及时出手,帮助儿子小陶解决了突发状况。

  据了解,小陶今年12岁,父母在广东打工。过完暑假即将开学,小陶独自乘坐火车从广州到重庆,再转车回广安。

  可是,到站后,火车广播站提示播报,因近日大雨积水的缘故,需从重庆北站转乘前往四川广安等地的乘客,该方向火车无法通行,请乘客到站后去售票点办理退票手续。

  小陶独自出门,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得束手无策。

图为执法人员和小陶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和小陶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正在这时,巡逻的交通执法人员了解到小陶到情况,立即联系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调度室查询交通信息,帮助小陶联系好回四川的车辆,陪同小陶办理好火车退票。为防止意外,执法人员把小陶送上了正规长途班线车,用自己的手机帮他和父母取得了联系报了平安。

  随后,执法人员又联系上了小陶在广安的姨妈,让其在广安汽车站按时接站,确保安全。经过一系列“操作”,小陶顺利解决了麻烦,顺利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此后,家人得知了执法人员帮助小陶的细节,心存感激,遂拨打电话道谢。

  据了解,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整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执法人员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为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