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公安发布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一周年“成绩单”
2021年08月27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8月27日电 (彭紫薇 刘相琳)27日,重庆公安局发布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一周年“成绩单”。一年来,重庆公安机关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各项使命任务,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近日,一场以“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奋斗践行使命”为主题的公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重庆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以“公安保尔”陈冰、“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何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旦华、“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梁新宇分别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的动人故事,引发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的共鸣。

图为民警正在训练。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正在训练。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一年来,重庆公安机关主动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公安工作效能提档升级和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整体提升。一年来,重庆初步建成智慧安防小区490余个,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切入口查破违法犯罪案件1.1万余起,全市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已建成37个。

  “我们以守护平安为己任,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市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大局持续保持……”一年来,重庆警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始终保持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云剑”“昆仑”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涉枪涉爆等专项行动,依法严打“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为民警正在进行疫情防控。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正在进行疫情防控。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360多项服务可在‘警快办’上办理,跨省居民身份证办理实现全渝通办……”一年来,重庆警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民生发展取得新成效。

  与此同时,重庆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大力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一年来,全市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公安将进一步坚持重要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忠诚警魂,锻造“四铁”公安队伍,勇于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公安工作新篇章,为营造全市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不懈努力。(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