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走失16小时 民警2小时找回
2021年08月26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贾楠)“警察同志,我妻子今天早上5点过出门散步,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麻烦你们帮我找找。”近日,一位中年男子慌忙地来到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刚处置完警情回到派出所的民警郑力源听到男子的求助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前来求助的男子姓刘,他的妻子王阿姨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早上5点左右起床说出去散散步,结果一直到晚上了都没有回家。询问到王阿姨的个人信息和穿着、体貌特征后,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并通知巡逻队员加大街面巡逻力度,同时对王阿姨常去地点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排查比对。经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了王阿姨的活动路线。

图为市民向民警表示感谢。铜梁区警方供图
图为市民向民警表示感谢。铜梁区警方供图

  为了防止王阿姨再次消失在大家的视野,民警带着刘先生争分夺秒赶到王阿姨最新出现的地点查找。当天23时许,当民警寻找至铜梁区明月广场时,发现一名和王阿姨极其相似的妇女正站在附近的一小吃店外,目不转睛地盯着里面的食物。民警赶紧上前确认,果然就是走失的王阿姨。考虑到王阿姨一早就出了门,现在又被食物吸引站在小吃店外,应该是饿了,民警立即为王阿姨买来食物和水。

  “多亏了你们才能这么快找到她,真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看到妻子安然无恙,刘先生显得格外高兴,连连向民警道谢。民警看到一家人团聚其乐融融,也感到十分欣慰,离开时,再三叮嘱刘先生平时要对王阿姨多加看护,出门最好有家人陪同,并在王阿姨身上留下身份信息和亲属联系方式,谨防再次走失。(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