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警骁骑吴先海:9年坚守 平凡岗位铸不凡
2021年08月26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 题:渝警骁骑吴先海:9年坚守 平凡岗位铸不凡 

  中新网记者 贾楠

  从特警支队到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队伍,他在警营中走过了青春年华;从烈日下到寒风中,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一线;在龙乡大地,他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保障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从清晨到黄昏,他总是坚守不知疲惫……他就是铜梁区公安局渝警骁骑吴先海,生于1989年4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已有9年。2019年至2021年连续3次获得个人嘉奖。

图为渝警骁骑吴先海工作照。铜梁区警方供图
图为渝警骁骑吴先海工作照。铜梁区警方供图

  从加入公安队伍的那天起,吴先海便暗下决心,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做一名优秀的辅警。

  他深知,过硬的执法本领是基础。于是,吴先海在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就跟队里的前辈交流学习辅警相关工作。在坚持完成体能训练之余,还自己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购法律书籍,报读了国家开放大学的法学专业课程,在2017年取得了法学专科毕业证书。

  多年的学习历练,使得吴先海的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但他始终认为学无止境,在2020年又报读了国家开放大学法律专业本科。

  2019年,吴先海被分配到刚成立的渝警骁骑队伍。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吴先海投入了极大的工作热情,耐心地处理经手的每一件小事,稳扎稳打的前行。渝警骁骑队伍负责警卫保畅、突发事件处置、重点区域交通秩序管理、巡逻处突、服务群众等工作。彼时,这支骁骑队伍只有6人,6台警用摩托车。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吴先海咬着牙带领着队员一起不打折扣地完成工作,甚至有时候早上7点骑着摩托车上路巡逻,到凌晨2点还在路上查飙车。

  为了壮大这支骁骑队伍,吴先海不仅自己加油干,积极参与训练,还积极主动地带动队员一起训练。对于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业务知识,他都仔细认真地学习,以便下次遇到时,能帮人民群众解决好。目前,骁骑这支队伍有男队员30人,女队员10人,带队民警2人,吴先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今年五一期间,吴先海正在玄天湖附近巡逻,一对年轻夫妇着急地来向他求助:“警察同志,我儿子走丢了,请你帮我找找吧!”吴先海听罢,一边询问着小孩子的外表特征,一边通知在各段道路上巡逻的骁骑队员帮忙寻找。据了解,一家三口来铜梁玄天湖景区游玩,骑自行车玩耍,谁知孩子骑太快,一个不注意便消失在父母的视线范围内,找不到了。幸好,10多分钟后,在骁骑队员努力寻找下,找回了小孩。小孩的母亲不断地对吴先海表示感谢。临别前,吴先海再次提醒她外出一定要看好小孩,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去年开始,渝警骁骑在城区中小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吴先海主动带领队员给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手把手教学生学习交通手势操,教授小学生认识交通标志。“我们学到了好多交通安全知识,谢谢警察叔叔的教导。”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工作9年以来,吴先海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把事业放在心中,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品质。他服务群众和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先后多次被组织评为优秀团员和年度先进个人,2019年至2021年连续3次获得个人嘉奖。(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