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民警提醒:出售、租借银行卡可能涉嫌“帮信罪
2021年08月26日 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贾楠)近年来,部分人将银行卡、对公账户、电话卡等出售、租借给他人获利,民警提醒:这样的行为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

  近日,南岸警方披露了一起相关案例。6月24日,南岸区公安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接到线索:今年6月23日,申女士报警称在河南省信阳市家中,通过扫描朋友圈二维码图片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企业助手”APP进行刷单,累计被骗30余万元,其中一个嫌疑人账户户主何某在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接线索后,立即展开侦查,调取何某名下的6张银行卡流水,发现其中2个账户流水金额较大,交易频繁,存在帮助他人“跑分”嫌疑。

  经查,2021年6月21日至23日,嫌疑人何某除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他人“跑分”外,还伙同周某、唐某介绍龙某、周某有偿提供7张银行卡给他人用于网络犯罪,被他人用于网络诈骗22万多元,每收款1万元得100元好处费,何某本人非法获利3300多元。何某转移的钱款中,除包含申女士被诈骗的部分款项外,还包含与申女士一样被 “刷单”诈骗的几名女子的钱款,共计约30万元。犯罪嫌疑人何某称:对方说使用银行卡来收网络赌博的钱款,自己也清楚钱款可能是非法获取,但这个操作简单,来钱也快,自己经不住利益诱惑而触犯了法律红线。

  目前,何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周某、唐某等人已被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安全,防止个人信用受损,避免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一旦发现有相关线索的,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