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板球协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快速发展
2021年08月25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 (仲树昌)   重庆市板球协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板球事业快速发展,24日下午,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博士一行到访重庆市板球协会,就斯里兰卡和重庆市板球协会今后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唐文对帕利塔·科霍纳博士一行到访重庆市板球协会表示欢迎,他说,重庆市板球发展还在起步之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学习板球发展先进国家的经验很重要,这是推进板球事业快速发展的一条路径,今后重庆市外办将支持和协助重庆市板球协会的发展。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仲树昌 摄

  重庆市板球协会会长李革在致辞中回顾了7月份在北京与帕利塔·科霍纳见面,并且现场连线斯里兰卡著名板球运动员进行业务交流的愉快情形,他对大使先生对重庆市板球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更多地分享斯里兰卡板球发展的经验,以板球为纽带增进重庆与斯里兰卡的交往,加快板球运动在重庆的发展。

  重庆市板球协会副秘书长、总教练、亚洲二级教练员/裁判员张鹏介绍了板球运动在重庆市的发展情况。重庆是中国最早开展板球运动的城市之一,基础较好,在中小学的普及已经取得明显效果,重庆市青龙路小学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的冠军。协会今年成功举办了两次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和一次初级裁判员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200多人。

  重庆市板球协会荣誉会长、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郭立亚表示,希望加强和斯里兰卡大学之间的交流,不仅仅是板球,还可以延伸到其他方面,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交流会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交流会现场。仲树昌 摄

  帕利塔·科霍纳博士在交流中表示,斯里兰卡和中国是友好国家,双方交流和分享的东西有很多,自己作为板球运动的爱好者,愿意促进斯里兰卡和重庆市板球协会的交流合作,尽快落实教练员来重庆指导和学校间的交流合作等事宜,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同时,不仅仅是促进板球等文化体育的交流合作,在经贸方面,和重庆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中国板球队的身影尽快出现在板球世界杯的赛场上,并取得好成绩。

  板球发源于英国,是英国的国球,被称为“绅士的游戏”,是一项风靡全球的世界超级运动,尤其在英联邦国家盛行,很多英联邦国家都把板球作为全民运动,目前全世界注册运动员、教练员有数百万,参与板球活动以及爱好者有20多亿人。2010年,板球已经列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斯里兰卡是板球强国,在板球世界杯上多次取得好成绩,1996年赢得冠军,2007年、2011年获得亚军,2014年还首夺男子T20板球世界杯冠军。

  据李革会长介绍,重庆市板球协会于2020年成立后,在建设和完善板球运动基础体系的同时,也加快了国际合作交流,在重庆市外办的支持下,今年6月5日成功举办了“重庆育才杯”中英板球友谊赛,由西南大学高校队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代表队进行了比赛,不仅增进了交往,切磋了技艺,也学得了宝贵的经验。这次同斯里兰卡的座谈交流意义重大,可以分享到先进的板球经验,推动板球在重庆的发展。重庆市板球协会的目标是,在两年以内,要让1000万重庆市民了解这项运动,并逐步参与到其中来,这个目标我们一定会达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