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明跃:用数字经济模式助力人才和企业创业就业
2021年08月25日 14: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黄维正)“数字化催生一系列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造就了工作方式变革新机遇。新冠疫情爆发后,免见面服务、远程办公、共享员工等就业新形态开始涌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数字化已成必然选择。”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说道。

图为上合组织数字经济论坛电子商务分论坛上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主题演讲。主办方供图
图为上合组织数字经济论坛电子商务分论坛上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主题演讲。主办方供图

  8月23日-8月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电子商务分论坛上,朱明跃称,猪八戒网将发挥互联网平台资源优势,通过“搭平台、聚人才、做服务”三部曲,实现“聚众智、汇众力、创众业”,运用数字经济模式助力人才和企业创业就业。

  记者从2021年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发展数据年报》了解到,2020年,10人以下的企业全年新注册1867.57万家,占新增市场主体总数的68.26%。

  同时,《中国数字经济就业发展研究报告2021》指出,数字经济就业具有两大显著特点,一是小微企业就业辐射带动效应强,吸纳广泛就业主体作用明显;二是产业数字化是就业吸纳主体,且三产 > 二产 > 一产。

  面对小微企业普遍面临招人难题,朱明跃指出,要重点从孵化和助力中小微企业和推动服务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入手,更大力度、更大规模地赋能人才就业创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图为猪八戒网企业“双创”服务平台。黄维正 摄
图为猪八戒网企业“双创”服务平台。黄维正 摄

  “我们不仅构建起一个人才+企业的双边平台,还打造了线上+线下的立体平台,可以帮助人才改变工作方式、突破时空限制、扩大服务半径。”朱明跃透露,猪八戒网拥有2800万注册用户,超过100个线下数字园区。十余年来,累计孵化企业10万余家,帮助178万人实现了灵活就业。

  据了解,猪八戒网每天有超过5000位新注册用户,其中个人用户约有4000人。基于此,猪八戒网推出八戒招聘,利用大数据算法精准匹配企业和人才,构建起中小微企业找外包、找全职、找兼职的全场景用人需求,为设计师、程序员、策划文案等专业人才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