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车生活亮相2021智博会 智能定位等多功能一体集成
2021年08月25日 11: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刘贤)手机没电也能入车、远程空调、智能定位、钥匙分享、违章查缴、驾照查分、办理年检、挪车码、优惠加油……以前需要多个软件切换才能完成的数字车生活,现在在支付宝上都能更精准、更安全地完成。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新一代智能车型“登陆”展示。

图为支付宝数字车钥匙UWB控车系统。蚂蚁科技供图。
图为支付宝数字车钥匙UWB控车。蚂蚁科技供图。

  “您现在距离车辆2.6米”“您现在距离车辆3.4米”记者在蚂蚁展位看到东风小康公司和支付宝车生活合作车型风光IX5正式亮相。随着支付宝页面数据不断刷新,车主离开IX5演示车两米左右,伴随着车灯闪烁和“滴”声,车辆已经自动落锁;再靠近拉门把手,车门轻松打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背后是支付宝内UWB技术精准定位的应用。“GPS定位精度约5米,蓝牙精度约1米,UWB精度约10厘米,能够更准确的定位车主与车辆之间的距离,实现更多精细车辆管理和互动。”

  据了解,支付宝车主服务以数字车钥匙为核心,只要上支付宝搜“车主服务”或“数字车钥匙”,就可以直到车主页面,将车主的支付宝账户与配套的车装钥匙硬件绑定,就能在支付宝内实现数字车钥匙管理、违章查缴、驾照查分、办理年检、挪车码、优惠加油等一系车生活服务。

  除以上功能外,支付宝数字车钥匙还具备三大亮点:一是可为车主提供稳定的无感入车体验,支持无线网,蓝牙等多种管理方式。二是在手机无电情况下可以使用NFC技术控车,三是在安全方面,该车钥匙能力采用了支付宝使用的IIFAA金融级硬件安全方案,每天都为全国数十亿支付宝用户提供着安全的支持。(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