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文明开讲啦”示范活动在花溪街道举行
2021年08月25日 17: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钟旖  张沥丹)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25日,重庆市巴南区创文办、巴南区文明建设事务中心联合花溪街道在花溪街道先锋村,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开讲啦”示范活动。

  “各位伯伯婶婶,叔叔嬢嬢,从今年开始,我们巴南人要干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那就是创建全国啥子城区啊?对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巴南区一品小学副校长、“百姓名嘴”宣讲员胡必凡一开场便热情地与现场群众互动,通过参与干、带头干和劝人干三个方面,阐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广大群众参与的重要性。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在随后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现场群众高举手臂,争先抢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巴南“五要五不”市民公约等内容。通过知识问答,也让居民朋友们自省,思考自己是否做到了“今日文明”。

  “交通事故猛于虎,生命安全大于天。交通安全牵涉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出行小细节,影响大安全。我们要于细微之处体现文明礼仪素质。今年巴南区因横穿公路去世的人不在少数。”现场,巴南区公安分局警官田宏伟通过案例分析,告诫大家交通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向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队长展开面对面教学,形象生动地展示科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有效推进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活动最后,在花溪街道先锋村党委书记潘玲的带领下,在场群众集体宣誓:“从我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据悉,目前,巴南区已组织开展了5场“文明开讲啦”线下示范活动。接下来,还将定期于每周一晚20时,围绕校园文明、用餐文明等十大文明主题开展“文明开讲啦”专场直播互动活动,向观众传递文明正能量,为巴南创文助力。(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