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汽车金融亮相2021智博会
2021年08月25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钟旖)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23日至25日在重庆召开。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受邀亮相2021智博会。

  展厅现场,能够实时互动的“多模态智能客服系统”吸引观众眼球。据介绍,多模态智能客服系统是以语音交互为枢纽,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金融智能化,能够听看读写,提供包括语音、视觉、学习、分析等多模态服务能力。智能语音客服“小融”能够通过语音交互,自动核验说话人的身份并分析情感色彩,实现线上业务办理、智能系统讲解以及娱乐互动等多种功能,让参会者在了解公司品牌形象同时感受金融科技的魅力。

图为长安汽车金融亮相2021智博会。受访者供图
图为长安汽车金融亮相2021智博会。受访者供图

  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长金慧眼”智能面签系统。利用长安汽车金融自主研发的微表情、微动作识别算法,“长金慧眼”能够在40ms内完成人脸识别、人物追踪等6大综合识别功能,通过基本信息验真、微表情验真、微动作验真、综合模型验真识别微表情变化,实现“人脸测谎”。该产品不但可以用于汽车金融领域的面签、面审场景,更可拓展到人员监控、智能打卡、视频面签、视频面审、智慧经销商等多个领域的场景中进行应用。

  此外,根据“小前台、大中台、强后台”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体系,长安汽车金融自主研发建成了企业级灵镜大数据中心。大数据中心是以业务为中心,数据治理安全为抓手,进行产品创新、流程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打造“业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风控数字化”的全方位数据服务及应用体系。

图为长安汽车金融亮相2021智博会。受访者供图
图为长安汽车金融亮相2021智博会。受访者供图

  业务方面,长安汽车金融运用“业务战情可视化播报大屏”动态实时监测业务全流程运营情况,实现数据可视化、作业自动化、监控智能化;构建“360°客户信息池”,秒懂客户需求,精准支撑产品设计开发,用数据助力经营智能化。管理方面,“领导管理驾驶舱”“长安精E手机管家”“多维盈利分析驾驶舱”能够提供精准及时的数据经营决策支撑,用数据支撑决策管理智能化。风控方面,长安汽车金融可通过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实现大数据风险自动预警、进行大数据风险客群画像分析,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用数据高效防范与化解潜在风险,提升企业风险自动化管理水平。

  据悉,长安汽车金融成立于2012年,拥有西部首家由银保监会批准的汽车金融牌照,是专注于汽车产业链销售消费环节的创新型汽车金融公司,业务已覆盖至除港澳台外的全国各地。(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