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智博会:浪潮新基建新产品亮相 为新基建注入动力
2021年08月25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贾楠)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会上,浪潮新基建发布三款新产品:双子城市运行管理平台2.0、天鹰边缘计算网关、御夫智慧城管无人巡查平台,成为一大亮点。

  由于“纵横分隔”导致数据、业务碎片化,难以形成城市级统一的态势视图、有序的协同流程,是当前城市运行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浪潮双子城市运行管理平台2.0借鉴著名的包以德循环(OODA循环)理论,构建城市运行管理的“四个中心”,即态势中心、事件中心、指挥中心和评价中心,以此为基础融合实时数据和智能算法,支撑城市“数字驾驶舱”和“一网统管”两大核心应用,开创城市治理新格局。

  天鹰边缘计算网关针对城市物联网应用建设面临设备碎片化、数据规模化、场景多元化、安全空心化等难题,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网关的丰富接口灵活对接多种物联网设备,解决设备碎片化的问题;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解决数据规模化的问题;支撑弹性部署模式,应对场景多元化需求;通过云边一体化管理,解决安全空心化的问题。

  御夫智慧城管无人巡查平台响应城市治理精细化、无人化、智能化的时代要求,以AI+5G+边缘计算技术为支撑,以“无人机+机巢”为巡查执行体系,通过预设式自动调度管理,实现全程无人操控的智能巡查,有效减轻基层人员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日常巡查负担。

  数字化、智能化的升级与经济社会转型需求的叠加,对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只有充分借力新基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企业才能创造出更多更好满足大众需求的消费业态。此次,浪潮新基建携三款产品全新亮相,将进一步丰富自身产品体系,创新应用场景,为新基建注入强劲动力,为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