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智博会:远程无人代客泊车亮相
2021年08月25日 12: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召开。24日,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的“敏捷共建 融合创新”专题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正式推出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智能泊车APA7.0等系列全新“高科技”。

  随着用户的消费升级与技术发展双驱动,用户期待的汽车座舱不仅仅是驾驶的交互空间,更延伸成为一个有智慧、有情感的数字化移动空间。以前人要懂车,未来车会懂人。未来的智慧座舱更像一个有智慧的生命体。

图为产品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产品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基于这样的理解,长安汽车行业首发“用户-车企-开发者”的全链路打通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该平台通过车机端、手机端、论坛社区、产品体验等多种渠道,让用户及时参与共创,使合作伙伴可以快捷了解用户需求,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

  其打造的智慧座舱,能够与用户进行多维触感的交互,像家人和朋友一样懂用户的需求和感受,给用户安全、温暖的陪伴。作为消费者的智慧伙伴,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所打造的智慧座舱在与用户多维触感交互的基础上,还能结合最新智能科技,不断推动自身快速成长和进化。

  为了实现智慧座舱的打造,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集成了原子化服务、数字孪生、无限算力服务、极致体验等四大突破领先于一身。首次被应用到数字座舱平台的原子化服务实现了功能的无限组合;行业首发驾驶、座舱、车控三域打通的整车级虚拟仿真环境,实现全车功能场景可编排;无限算力服务本地加云端拥有上百万TOPS算力储备,能够满足未来5到10年的平台开发需求,目前已为开发者提供10类260个API接口,接入超过100多个合作伙伴、上线超过200多个应用;支持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体验评价的极致体验,能够快速开展单体级、系统级、整车级的体验评价,大幅提升产品开发效率。

  目前,长安汽车的生态伙伴已经进行了第一轮共创, 4个月内先后实现了24项行业内最先进技术的搭载,共创了一个未来科技座舱。

  自今年3月远程智能泊车APA6.0发布,市场及用户对这一“千里之外,控车自如”的新一代智能泊车技术进入市场的呼声与日俱增。而在本次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宣布即将上市量产远程智能泊车APA6.0。同时,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迎来了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的技术首发。

  作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搭载了超感知硬件系统和先进算法技术,能够通过视觉语义与特征融合实现精准定位,通过图搜索和优化算法应对复杂多变的停车场环境。其搭载的数据驱动智慧云系统,更能持续实现产品的OTA迭代升级。

  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APA7.0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自主泊车。此外,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APA7.0还实现了电梯口接驾、车库外接驾、高速公路服务区代客泊车等功能体验。

  据悉,长安汽车还将与合作伙伴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智慧停车场系统生态,预计5年后将扩展到全部二三线城市大型商圈、医院等公共停车场,解决用户“停车难”“车位难求”等问题。(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