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欧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等签约落户重庆
2021年08月25日 11: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刘相琳)24日,UKDE LIMITED(英国数字引擎有限公司)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签署合作协议,中欧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将正式落户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为跨境贸易和国际供应链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项目孵化及落地服务和跨境金融服务。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规划面积35.5平方公里,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国际物流枢纽园,是中欧班列(渝新欧)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源发地和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整车口岸、医药口岸及铁路保税物流中心所在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的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及重庆“三基地三港区”物流总体规划中的铁路物流基地,为国家服务标准化、交通强国双试点,两大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承载体。

  UKDE LIMITED(英国数字引擎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一家专注于数字金融和区块链技术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含区块链技术服务,数字资产交易,数字金融结算服务、风险投资等全球数字金融服务。该公司已获取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颁发的EMD牌照,获权使用EMI牌照,以在英国和其他欧洲经济区国家提供电子货币分配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企业欧洲银行英镑/欧元账户BAC,和以区块链技术驱动的数字货币钱包UKEX Pay。

  此次签约项目预计投资金额1200万英镑,由UKDE LIMITED将笛一科技有限公司迁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依托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铁路口岸等国际通道及口岸资源,打造中欧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跨境贸易和国际供应链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项目孵化及落地服务、跨境金融服务,建设中欧跨境贸易金融服务示范性项目。项目成熟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约10亿元人民币。同时,双方将整合资源,在中英两国协作开展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促进中英两国间贸易往来。

  UKDE LIMITED联合创始人、笛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团商贸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国宇表示,项目签约落地后,将从在线机构注册和离岸金融服务两条主线,为中英两国企业提供服务。该公司将在英国伦敦和中国重庆建立企业服务园区,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英国企业走进来。完成一站式机构注册、财税审计、政策申请等服务。针对中欧企业国际贸易需求,建立包括银行账户离岸注册、24小时在线资金管理、兑换直通、全球支付在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合作探寻贸易舱单数字化升级,以及基于数字舱单体系的交易、信贷等金融衍生服务。(完)

【编辑:贾楠】